Unteto

Ich öffne meine Augen für die Wildnis

【沈旅】你的花

我永远喜欢北兄弟. jpg


犬月店长:

 △很久以前答应朋友的点文@Ashes 




——————————————————————————




  窗台上的那一小盆茉莉花枯死的速度比沈阳想象的要来得快,她捏起一瓣彻底变了颜色的花瓣,将它揉碎后撒在花盆里。


  手机响起的声音打断了她的动作,她连手上的碎屑都忘了拍掉便拿起了手机。屏幕上亮起的名字是她绝对不会想到的,碎屑掉在手机屏幕上,她看着那名字沉默了很久才接通了电话。电话那头响起的声音也很熟悉,但是给人的感觉却不一样。那个一听就非常有活力的声音让沈阳从妄想回到了现实。


  “沈阳?沈阳,你在听吗?”


  “在在在,别喊了。我快聋了。有什么事儿啊?”沈阳苦笑自己刚刚的失神,尽然在一瞬间妄想是旅顺还在。也许是昨天喝多了,把她大连的备注弄成了旅顺。


  “你变成老糊涂了吗?哈尔滨让我们一起去整理花坛。”


  “是今天?”也许是因为昨天和哈尔滨喝了几瓶的缘故,她忘将昨天给忘记了误将今天当作了昨天。而电话另一头的大连字句间都带着一股让沈阳明白大事不妙的压迫感,她们约定开工时间是上午九点而现在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


  “我这不是忘了吗,你说个条件我补偿你。”


  “明天陪我去花市,九点楼下见。”




  但沈阳到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太天真了。大连的去花市,包括了搬花盆、搬花肥、搬种子。


  “放你鸽子是我的不对。”当最后一袋子花肥搬到货车上后,她接过大连递来的水说,“现在消气了没?”


  货车仓库的大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大连招呼完货车回头对她说,“差不多,等你陪我完装饰卧室用的花就行了。”


  “你还要买花?”


  “买完花坛用的,要买自己用的。”


  沈阳没办法,毕竟是自己有错在先。而且陪这个小姑娘逛逛也不是什么坏事,她家那盆茉莉花已经被她养死了刚好这次讨教讨教大连怎么照顾花。




  “我想买茉莉花。”


  沈阳说完这话的时候,她看见大连挑花的手停顿了一下然后拿起来旁边的一小盆茉莉花转向她。。


  “真像。”


  像什么?大连问她的时候,那勾起她记忆的模样正一步一步地靠近她。钻入她思绪的茉莉花香气控制了她的大脑,在她下意识的深呼吸后更深一层次的念想让她不知道该做什么。


  别问她怎么想,那一刻她除了旅顺什么也想不起来。


  没什么。沈阳这么回答她。


  那是久远到自己都说不清年份的记忆,在一个春天的下午跑进她房内的女孩儿小心翼翼地捧着那盆茉莉花给她看。她闻到了,闻到了此生此世都足以令她在每一个夜晚向往着过去的味道。破开她白天的表象,花香是最锋利的刀子。那本该是普通的花香味,却因为那个人而变得不一样。




  “你在想什么,沈阳?”


  沈阳回过神来时,大连正皱着眉头盯着她的脸。她脸色看起来很差,大连甚至怀疑起这人是不是对花香味过敏。


  “我没事儿没事儿。”沈阳一边说着一边接过那盆花,她想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一些。


  “没事就好,你要是晕倒我才不背你回去。”


  “就扔我到大路上?亏你小时候我还把苞米都留给你吃。”


  “沈阳。”大连叫着她的名字,良久才开口说,“沈阳,你爱的是我还是我姐姐?”


  那个在她小时候把食物留给她吃的人,也许只是把她当成了另一个人。


  “沈阳是不会把你当成旅顺的,她的意愿和情感都不允许她这么做。”哈尔滨以前对大连这么说过,她说沈阳已经忘记了旅顺,她说沈阳不会把她们混为一谈,她说沈阳开始了新的生活。尽管一切都不是出自沈阳本人之口,但是大连愿意这么相信。


  “但她不过也只是个凡人,何必把神仙也挠头的事说得这么简单轻松。”大连这么说着,于是做了今天的决定。




  那不是旅顺。


  绝对不能再这么下去。沈阳停下来了,她收回双手揪紧了胸口的衣服。大连的眼神让沈阳心碎,那和旅顺一模一样的脸露出了和旅顺相似却只能是相似的眼神。如同她最后一次和旅顺说话的那个夜晚,旅顺问她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而她却什么也没有说。没有回答也没有反应,只有沉默直至旅顺将话题岔开。


  “我……”


  她是我的遗憾,她是我的痛处,她是我的心间刺掌中伤。


  “我爱着旅顺。”


  她是我的回忆,她是我的软肋,她是我的心中人掌中花。花茎深入我的皮肤,扎根于我的血肉,与我的骨联结在一起。虽然时间风化了石头,淡化了记忆,也迷惑了我的精神。但是,我始终都……


  “我始终都爱着旅顺。我一直爱着她。”


  我必须在事情向错的路上发展前,将它扼杀。




  “我早该知道的。”大连过了许久才开口,漫长的时间之后她以为沈阳早就忘了旅顺开始了新的生活,她相信那些出自他人之口的话以为沈阳早以将一切都淡忘。然而她却忘记了,忘记了这些只是她以为,只是出自他人之口的沈阳。真正的沈阳,她到底怎么想?没人真正的知道,直至今日她说出自己的一切想法。


  那个因姐姐不会再回来而只身一人藏在寂静的山间痛哭的人,她从未走出过那关于旅顺的回忆,那是只属于旅顺的记忆。


  沈阳前天晚上喝醉酒了,是大连送她回来的。在醉意朦胧间她嘴里一直嘟嘟喃喃说着什么,大连听不清她在说什么却唯独听见她在讲旅顺的名字。




  青岛有几天没见到大连,自她得知大连准备向沈阳坦白心意那天以后已有三天未见。


  她推门进去的时候,大连正抱着腿坐在椅子上,一手拿着飞镖瞄准圆心。


  怎么样怎么样?青岛问道。


  被拒绝了,她心里有别人。大连说着从椅子上站起来,从挂在衣架上的大衣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那你们这是好聚好散了?”


  “真的喜欢的人怎么可能说好散就好散啊,况且我们一直好聚啊。但是我们俩只不过都是在把大连当作旅顺的错觉里睡了太久了该睡醒了。”大连说着这话的时候,从盒子里拿出一枚闪亮亮的东西扔进了窗外的湖水里。


  青岛看清了那枚闪亮亮的东西,但是此时此刻她没心情吐槽大连的行为有点败家。从今以后会怎么样呢?那是另一个故事,只是沈阳和大连已经没有朋友之上的感情可言了。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te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