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eto

Ich öffne meine Augen für die Wildnis

【发在回答里太长了就不影响各位小天使的观看了x】
首先我跟贝佬合作的目的是“人设补完”也就是基于某腰果漫画设定当中没有出场城市的设定,本身腰果设定的一百多个角色,基本上就已经涵盖了目前大家比较熟悉的城市,自然我制作范围就在所谓的“冷门城市”上了。不过那些大家熟悉的城市我们依然会慎之又慎【因此合作了一些城市的关系分析】——第一ta们已经被大家熟知,每个人的观点自然不尽相同,再加上这些城市本身背负的历史和现实实在是太过庞杂,无法在有限篇幅的人设里调和大家的想法;第二,也想让大家更多的看看那些不那么知名的城市,他们的历史人文等等的魅力所在,这也是当初做人设的初衷之一。可能城市建设上现在“千城一面”,但在我的想法里,“千城千面”是绝对的,哪怕是再没有特色的城市,也总有ta们的可爱之处(*;∀`)

ʙᴀʀɪᴜᴍº:

【Q&A】提问箱问题解答第三弹:

先上提问箱传送门:https://peing.net/zh-CN/barium?event=0,完全匿名(无需跨越防火长城,但是打开延迟有时候比较高);当然有问题也可以直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lof私信~【提问箱内的问题只要有意义、非个人信息相关,我都会尽力回答的,也欢迎大家踊跃提问呀~】

第二弹的传送门:http://barium593.lofter.com/post/1f4b5eec_eed03048


Q1:讨教一下干贝大佬写一个人设一般需要查阅多少资料,要花多少时间?以及查资料这种是不是一定需要阅读专门的文史资料,百度百科是否真的可供信赖? 

A1:一般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一般来说——毕竟每个城市差别很大,我想侧重的部分也各有不同,再加上平时和假期里生活中的事情,精力自然不可能做到每个人设都花的差不多。而且我也不常专门为了做人设而去查阅相关的资料,更多是整理自己已经有的对城市的认识,进而从这些方面延伸开去做。我的侧重点更在于“人性”、“履历”以及“关系网”上【搭配废的无奈】,因而了解城市在一个大的历史环境中的角色更适合我。

至于你提到的文史资料阅读,这一块确实是需要的,但不需要什么方面都阅读的那么深入,太贪多求全反而容易无所适从,找准自己的着力点即可。这一块因人而异,每个人对于城市本身的看法都各不相同,自然努力的方向也就不同了。不过文史资料里面,有一类比较特殊的存在——政府或者政府邀请的学者对某个城市一段时期内发展的分析总结,这一类我个人体会下来含金量都不低(抚顺人设的创作就很依赖这个),这是除了一般史书和地方志以外最值得推荐的了。

最后,百度百科其实挺好用的,尤其是你把它当作一个提纲一样存在的时候。其中内容的真实性虽然不总是正确(最好验证一下),但不得不说它可以给你很多启发,就这样~

Q2:在女校官方出的那么多人设里,大佬最喜欢哪些城娘们呢? 

A2:其实我没有特定的偏好啦……对我来说,她们除了代表着城市的历史文化,也代表着城市里人的精气神,每个城市都不一样,都有她们的闪光点。

当然硬要说的话,肯定是镇江和南京——一个是我的家乡,形象也来自于我的设计;一个是南京,我现在学习生活的地方。在一个地方呆久了,难免会对这样的人设有亲近感吧。【以及个人认为在腰果自己做的人设内部,宁确实算得上是形象比较丰满的了……】

另外镇江人设传送门:http://barium593.lofter.com/post/1f4b5eec_1237f1da

Q3:贝佬好!关注你很久了,一直很羡慕你的知识量! 想问下为什么你的城拟更新内容一直专注这些存在感不高的城市呢?圈里其他大大都很少涉及啊 

A3:这个问题我想了一下,还是让 @Ashes 来回答吧~

          ——————————————————

update:@Ashes 已在评论区回复,深夜辛苦啦~

PS:即将400fo了,第400位关注的朋友和之前一样可以点人设/提供资料分享的主题~【不要试图取关再关注~】

PPS:400fo达成,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
热度(32)

© Unte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