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eto

Ich öffne meine Augen für die Wildnis

【Ashes World前传部分世界观】
(待修改)
—你是否相信史书留下的见闻—
—你是否赞同你的口耳流传的记忆—
—当白纸黑字成为玩弄他人的工具—
—请去寻找吧—
—隐藏在灰烬下的真相—

这是一个异族与异能者与人类共同生活的世界。
在人们所固有的社会秩序下,隐藏着异族与异能者的特有秩序。
——【灰烬世界】,一位对异族持反对态度的政府首脑这样称呼。
大多数异族隐藏于人类社会生活,极少数会选择隐居,或者,公开与秩序为敌。
人类和异族中所诞生的小部分人群会拥有特殊的能力,统称为【异能者】。
从人类有记载的历史中开始,人类社会中的大事件,多少都能窥见异能者和异族的身影。
【穿刺公】【十字军东征】……传说或许也是真实的历史,口耳相传的生物也许真的存在。
【它们不是神。】
【它们存在感情。】
对异族的恐惧和理解使人们分裂成几股势力,即反对、理解、中立,以及大多数的不知情。
异能者的加入加剧了混乱。随着人类异能者的出现,人们中恐惧的部分达到顶峰。
——于是它们将被称为【女巫】的女人们绑上火刑架,借着神圣的名义践踏无辜者的国土。
不论对方是人类还是异族,都要斩尽杀绝。
仇恨的幼苗在阴暗的土壤里发酵,成长为复仇的大树。除却软弱的中立者,异族和一部分人类拿起了武器反击。
1888年的伦敦东区,三名妓女先后被弃尸在白教堂周围,死因是剖腹及身中数刀。
她们的内脏被全部取走,凶手的手法非常熟练,没有带走任何多余的血肉,在街头从容离去。
原本是流浪汉和娼妓群聚的不法之地顿时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不堪重负的英国警局加派了更多警力日夜巡逻,却始终毫无头绪。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凶手是个左撇子。
诡异的是,从事情发生到结束,【灰烬世界】的情报始终是空白,多数也是因生活在英国才得知的。
——直到中央新闻社收到了一封用红墨水书写,并盖有指纹的信。
【我就是凶手。】
【我还会继续杀下去,直到你们这些该死的废物抓到我为止。】
——署名是Jack the Ripper,也就是后世臭名昭著的【开膛手杰克】。
恐惧如潮水蔓延。知晓异族存在的政府把愤怒的火焰烧向异族,开始了秘密屠杀行动。
异族也不甘示弱。在军队按兵不动的情况下,双方都派出了优秀的异能者攻击。
两起谋杀案的发生,打破了对峙的僵局。两位女性被以同样的手段取走内脏,弃尸在白教堂门前。
【这次我杀了两名异族,不知道那些动物们会作何感想呢?】
赤裸裸的挑衅激起了异族的愤怒,大多数人将先行目标转向,开始寻找她的踪迹。
一无所获,并且杀人的数量还在持续增加。
【这是一个异能者,还是相当罕见的类型。】
无奈之下,合作作为唯一的出路,得到了人类与异族的一致认可。
记录到这里就停止了,最后的结局我们并不曾知晓,只有史料中记载的只言片语为我们留下了模糊的真相:
【人们联合起来切下了她的头颅,连同身体一起焚烧,将燃烧的躯体锁进铁处女沉入深海。】
但人类中对异能者和异族的恐惧并没有停止,异族亦然。
就算是和平的当下也如此。

【异能者】拥有特异能力的小部分生物(人类和异族中均存在)。
【异族】除人类外,拥有人化能力或是独立思维及社会关系的生物。
【灵体】极其稀有的、不具备肉体但拥有强大异能的灵魂。
【领域】异能者根据其异能特性所划分的种类,共有【强化者】【构造者】【支配者】【契约者】四种。
【强化者】改变自身或其他物体(通过接触)的密度形状等(如碳化、骨骼外凸形成外骨骼护甲等)的异能者。
【构造者】干涉他人或自身精神,使他人或对方产生错觉、幻觉等的异能者。
【支配者】对自然元素(如风、水、火、金属等)进行支配并加以运用的异能者,占所有异能者比例最大。
【契约者】与灵体、异族、甚至其他契约者签订契约并使用其异能的异能者,其种类只有【召唤】或【契约】两项。占所有异能者比例最小。
【公识】全世界人类、异族、异能者默认必须遵守的条约,违背者将遭到追杀。
若有构造者出现,无条件抹杀,抹杀的人可以不负任何责任。)
构造者的精神力十分强大,必须有特殊的处刑手段——焚烧后锁进铁处女沉入深海。)
一个异能者只能拥有一个领域的异能,否则就会死亡。)
不要与木偶频繁接触。【被交换过异能或失去异能,无法控制情绪的异能者】}

【一点补充】
构造者中会出现能操控其他异能者,以及异能交换能力的种类。
契约者一般只有一个契约对象,但理论上可以多个对象——否则就是因为精神力不足被夺走躯体,或是受到冲击大脑永久受损。
构造者的异能使用注意事项参考第二条,此外还将有他人的负面情绪影响。
【开膛手杰克】是目前已知最早出现操控类的构造者(大概)。

评论
热度(9)

© Unteto | Powered by LOFTER